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条例宣传入户入商铺 促垃圾分类入脑入人心
时间:2021-05-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条例》,高质量推进文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文成县分类办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宣传、设摊互动等方式,开展生活小区垃圾分类知识和《条例》的宣传普及,进一步从源头夯实居民主动分类、正确分类的意识,真正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商铺里也需要做好垃圾分类,请摆放好垃圾分类桶……”近日,志愿者在县分类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县城县前街开展入商铺垃圾分类和《条例》宣传,向经营户发放宣传单,引导经营户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助力严管示范街县前街容貌干净、整洁优美、文明有序。

“小区现在实行定时定点投放,您每天按照早晚两个时间段投放到小区里指定的垃圾桶,我们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根据分类情况进行积分,还有相应的积分奖励……”,在县城东风诚园小区里,志愿者在县分类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暨《条例》宣贯活动。入户过程中,成员们向住户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条例》讲解宣传册和垃圾分类袋,进一步提高住户的垃圾分类意识,更加积极真切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去。

当天,还通过设摊互动的方式,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以及《条例》宣贯内容,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引导群众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是每个参与垃圾分类的工作者共同的心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县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人参与的新风尚,为打造美丽文成贡献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