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百年党史进课堂 畲语传承爱国情
时间:2021-04-0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00年前,一大代表们走上嘉兴南湖的红船,一条小船,仅容十余人促膝围坐;一份党纲,仅15条;一场会议,没有像样的会场,日程甚至还不到一天……从南湖出发,中国共产党奋楫中流100年,涉险滩,斗恶浪,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4月6日,在文成县黄坦镇培头小学的大操场上,畲语传承人钟维禄声情并茂地为培头小学的学生用畲语开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在课堂上,钟维禄讲述了雪山草地的凄风冷雨,井冈太行的腥风血雨,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那改革开放带来的惊风急雨等历史故事,用畲语刻画了中国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入学生的思政课堂,让学生感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文成县黄坦镇培头小学校长徐世海介绍,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公开课的重要内容,结合特色畲族文化,将中国共产党历史、爱国主义情怀等内容融入民族情怀中,引导学生坚定不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钟维禄表示,培头小学以此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促进畲族文化传承,持续弘扬畲语文化繁荣发展,增强民族认同感,厚植学子爱国情怀。

百年党史进课堂,畲语传承爱国情,文成县黄坦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明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希望青少年们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永葆坚定信念与奋斗精神,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赵雪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