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成各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又是一年清明际,又是追思纪念时。清明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既承载了华夏儿女扫墓祭祖寄托哀思的厚重情感,也兼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润家国情怀的人文内涵。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文成县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祭祀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缅怀。

文成县实验小学

4月2日上午,在刘中华、罗招政、郑建华、刘金红、虞立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的带领下,文成县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参加2021年清明祭英烈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

4月1日上午,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领导共赴官山背烈士纪念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

3月30日下午,实验三小大队委42名成员在吴振杰书记带领下,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以“学史爱党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文成县少体校

4月1日上午,文成县少体校70多名师生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文成县珊溪镇中心小学

4月1日下午,珊溪镇中心小学五年段学生和各班班主任及党员教师在学校操场整队集合,出发坦歧烈士陵园。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发扬先烈遗志,培养同学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格。在党支部书记池乾蕻的部署下,少先队辅导员毛王华的主持下,特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当先锋”的党队主题教育活动。

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民族小学

4月1日中午,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民族小学校党支部成员、德育处老师组织带领六年级师生以及初中入团积极分子,来到西坑镇肖学海同志的烈士陵园,祭扫先烈,祭奠英灵。缅怀先烈的英雄伟绩,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从而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爱国情怀。

文成县巨屿镇中心小学

4月1日下午,在巨屿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的部署下,全校党员、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前往“张明越烈士”墓前,缅怀先烈并开展祭扫活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同时,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继承与发扬革命精神,承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文成县玉壶镇金星小学

3月31日下午,文成县玉壶镇金星小学在烈士墓开展以“祭英烈·学党史——童心向党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金星村第一党支部书记马萨在烈士墓前给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倡议全体同学要继承革命精神,做一个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文成县珊溪镇李井小学

4月1日,李井小学100多名学生代表步行来到刘英纪念馆。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诉说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表达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学校德育处、少先队组织学生代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活动——清明节祭扫刘英烈士纪念馆。

文成县求知中学

3月31日,文成县求知中学为缅怀祭奠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校积极组织学生们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向革命先烈献花、写寄语等方式,致敬先烈,缅怀英雄。

文成县艺术幼儿园

4月2日上午,文成县艺术幼儿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的扫墓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来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孩子们通过对烈士故事的了解,知道了那个时代生活的艰苦。在烈士墓碑前,孩子的眼神中流露着对革命烈士的感恩与尊敬。

文成县巨屿镇中心幼儿园

3月30日下午,文成县巨屿镇中心幼儿园在在穹口村刘英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进入了穹口村刘英公园进行参观。对着墙上一排排的烈士画像,党员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革命烈士门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抗敌的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