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多彩活动点燃未成年人学党史热情
时间:2021-04-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峃镇组织各村(社)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以多彩活动点燃未成年人学党史的热情。

一、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精神

清明期间,桥头井社区和下沙垟社区分别组织未成年人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烈士陵园,小朋友们拿着鲜花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满怀深情地悼念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

二、红歌献给党,童心永远向党

4月10日,城南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启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游学党史之旅,以看动画、做红船、送信件、推独轮、聊梦想、唱红歌的形式,达到知党史、悟建国、体抗战、感解放、助振兴、表童心的效果,帮助未成年人学习党史,热爱党史。

4月18日,林店尾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童心向党唱响红歌”主题活动。指导老师先让小朋友们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观影结束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起了《红星歌》:“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童声虽然稚嫩,却异常坚定。

三、绘画学党史,祖国在我心中

4月10日,花横村组织未成年人用彩色的画笔来表达自己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祝福,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伟大的祖国,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

四、小手绘风筝,放飞红色希望

4月17日,县前社区和诚意社区分别组织开展彩绘风筝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充分发挥想象的翅膀,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美丽的风筝。彩绘活动既展现了小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也将党史的种子撒播在新一代儿童的心田,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爱国爱党教育,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仰!

据悉,大峃镇将以“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为主题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通讯员:王周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