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二源镇创卫进行中!快来为九岁志愿者的回答点赞吧
时间:2021-04-2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什么要捡垃圾?看了这个小女孩的回答或许你就明白了。

近日,文成一名九岁的小女孩边捡垃圾边回答为什么捡垃圾的视频,获得了许多网友的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这么简单的道理,居然还没一个小女孩看的明白透彻。

4月24日,文成二源镇许多志愿者们放弃了假期,全员加入清扫大队伍,响应了“二源创国卫镇,全员在行动”的呼召。

视频可以看到,几个可爱的小志愿者们,身着红色的马甲,手中拿起了黑色的塑料袋和垃圾钳,开始了志愿活动。

当镜头给到一个头戴白色帽子,正在拾垃圾的小女孩时,视频拍摄者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捡垃圾呢?”

小女孩闻声扭过头看了一眼镜头,又埋头继续了手上的“工作”,用十分稚嫩的语气说道:“有垃圾就会污染环境”。

随后,小女孩又抬起了头看向镜头,很认真地表示,之所以捡垃圾是因为不捡垃圾就没有文明了。

虽然这名小志愿者的话充满了童言童语,但是却道出了很多人不以为然的道理——要环保,讲文明,树先锋。

而后,在视频拍摄者的夸赞下,小女孩害羞地低下了头,继续拾垃圾了。

据悉,这名小女孩名叫刘一婷,年仅九岁,是这群“孩儿班”志愿者里最小的志愿者。视频拍摄时,她已经和视频拍摄者一起捡了3袋垃圾了,但是她并没有停下,仍在继续手上的“工作”。

事实上,不仅是这个小女孩,其他小朋友以及大朋友也都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视频可以看到,这群小志愿者们虽然在捡垃圾,但是也很开心地展示自己“创卫清理战”的成果,垃圾袋中有塑料袋、纸盒、玻璃瓦布块、香烟盒等等,成果颇丰。

而大志愿者们也正拿着扫帚和簸箕等各种清理工具,活跃在各个大街上、田地里、树丛中......

所有的志愿者们都在创国卫的冲刺线上,拼尽全力。不知不觉,每个人都成为了这个美丽家园的捍卫者,成为了这个四月一道美丽的风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