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大峃镇开展“小小清明果,浓浓节日情”清明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了让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由来及风俗习惯,4月2日上午,文成县珊门社区的鹤城大姐在珊门文化礼堂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清明果,让孩子们通过制作清明果、品尝清明果、聆听清明故事体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孩子们在鹤城大姐们的耐心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做起了清明果,用能干的小手做出了形状不同的清明果,有的像月饼,有的像月牙,有的像饺子……整个场面气氛活跃热闹,其乐融融。做好清明果后趁着蒸果的时节,鹤城大姐胡爱芳为孩子们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让孩子们知道清明节是扫墓祭祀、缅怀祖先、踏青郊游的节日。故事讲完清明果也蒸好了,孩子们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清明果,开心极了。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观察、学习、制作过程中亲自体验并品尝了这时令的传统美食“清明果”,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培养其对国家传统文化的兴趣,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