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弘扬节俭美德 倡导文明就餐——文成县文明办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14日,文成县文明办在文化广场开展了“文明用餐”宣传活动,引导市民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相关资料,面对面向大家宣传围桌共食不用公筷公勺隐藏的风险和带来的危害,倡导“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文明就餐理念,以及文明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大家在日常用餐时要合理点菜、分餐分食、公筷公勺、打包剩餐、光盘行动,积极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扩大了“文明餐桌”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更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号召广大市民要养成绿色、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方式,争做“公筷行动”的文明传播者和践行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