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传承恰少年
时间:2021-04-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适逢清明节,4月1日,文成县珊溪镇联合李井小学组织百余名少先队员走进刘英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立初心”主题活动。

一大早,十面鲜红的少先队队旗便飘扬在百万山上,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迎阶而上,寻访红色足迹、重温革命道路。穿过怀英门,站在刘英烈士的雕像前,少先队员们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心、缅怀之情,向刘英雕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

随后,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讲解带领下参观刘英纪念馆。“十年征尘到如今,偷生弹雨息枪林。战死沙场堪自乐,囹圄宝内何我分。”随着老师念完刘英生前留下的最后一首诗句,烈士刘英的故事也落下了帷幕。“我长大后也要参军报国!”一句简短的话语却道出革命事业并未就此结束,革命先烈故事里饱含的坚韧不拔、顽强斗志,正悄然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红色火种,革命精神正在这群青少年身上传承延续。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青少年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向发展,营造了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夏文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