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召开2021年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4月1日下午,文成县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罗招政、郑建华、刘金红、虞立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文成县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文成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实施方案(试行)》。

刘中华指出:今年我县文明委工作重点要聚焦文明城市创建,该项工作事关文成城市形象、民生福祉、发展大局,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县上下必须看到新一轮创建的紧迫形势,认识到文明创建的常态性、持久性,只争朝夕、乘势而上,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刘中华强调:一是要重在认识到位。要增强“时不我待、首创首成”的紧迫感,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提更高要求、定更高标准,确保在第一个创建周期拿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入场券”。要鼓足干劲、高度重视、真抓实干、营造氛围,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实现“2个三年”创建目标。二是要重在措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盯牢重点难点,强化集中攻坚,争分夺秒往前赶,推动文明创建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新突破。重点要做到主流价值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细胞培育、文明实践培育、公民道德建设等“五个”深化工作。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挖掘本土特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增强文化价值引领;要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标杆,强化城市精细管理、强化基础设施提升、坚持环境综合整治;要坚持全域推进、聚焦量质齐升,推进文明创建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着力文明细胞培育;要加强文明实践平台网络建设,持续推进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加强文明实践工作培育;要树立道德先进典型,强化社会诚信建设,完善行业和地方信用体系,深化公民道德建设。三是要重在责任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积极参与的创建运行机制;要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我县机关、乡镇年度考绩,进行专项工作闭环督考;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