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文成多所学校“开学第一课”讲垃圾分类
时间:2021-03-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一季闻花,一季听雨。一次文明,一分绿色。这个春天,又到一年开学季,借此契机文成县各乡镇学校纷纷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文成县公阳小学 

为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加强环境保护的意识,文成县公阳小学利用开学第一课,向学生们再次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课堂上,老师通过趣味生动的问答、分类垃圾桶投放的讲解,带领大家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引导学生共同助力垃圾分类。

老师还呼吁学生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讲,提高辨别垃圾类别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从个人、从家庭、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

文成县龙川幼儿园

文成县分类办聘请了“垃圾分类微党课”比赛第一名的吴芳芳宣讲师到大峃镇龙川幼儿园进行开学第一课《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宣讲。

吴芳芳老师身穿蓝色可回收物垃圾桶,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格外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对垃圾分类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同时,孩子们也明白了: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分拣场、焚烧厂,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所产生的污染。

在响亮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口号中,小朋友们郑重地许下了承诺,开学第一课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是以“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为理念,针对中小学生的垃圾分类知识教育,探索垃圾分类教育体系建设的新模式。通过以点带面,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逐步深化师生、家长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带动全社会践行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下一步,文成县生活垃圾分类办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在全业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为加快建成美丽宜居的三美文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