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黄坦中学开展“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文成县黄坦中学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主题教育活动。

一、启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月

3月3日,迎着三月的春风,学校举行了“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学校团委书记金爱琴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向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学习,勇跃参加“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在活动中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体验雷锋的心灵。

二、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启动仪式后,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通过活动发动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到“校校有行动、人人都参与”,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感染力。

三、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学校还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活动。新一批预备团员面对脏兮兮的食品袋等毫无怨言、面对众多垃圾同学们都充分摆脱了娇气的性格,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时代青年的风采。在这次活动中,全部预备团员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清扫而清扫,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带动广大同学参与进来,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人人处处讲文明,树新风、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合格的时代青年。

四、书写好新时代雷锋故事

文成县黄坦中学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通过国旗下的演讲、黑板报、手抄报等活动,促进和带动优良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次学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达到以下目的: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落实雷锋精神,以自己的言行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开展;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