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文成县周壤镇、双桂乡联纷纷开展“跟着诗歌学党史”读书活动
时间:2021-03-3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文成县周壤镇、双桂乡联纷纷开展了“跟着诗歌学党史”读书活动。

周壤镇

3月27日,文成县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开展了“跟着诗歌学党史”读书活动。

活动分为“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三个部分,孩子们通过对红色诗歌的诵读与感悟,重温中华红色经典文化,共同领略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经历的艰辛岁月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引导孩子们从小知党史、感党恩。通过学习,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内容给父母、兄弟姐妹以及亲戚朋友们宣讲好,引导大家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活动让“农家书屋”成为了青少年们充实自我、增长智慧的有效途径,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的红色教育阵地。

双桂乡

3月29日,双桂乡联合双桂小学在农家书屋开展了“跟着诗歌学党史”读书活动。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王婷婷老师深情地朗诵了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同时向孩子们讲述了1928年7月,湘赣敌军向井冈山发动第二次“会剿”时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讲诉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中华儿女不畏牺牲奋斗不屈的爱国精神,使孩子们明白了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先辈们勇往直前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使命感,坚定了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