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清源少年 红心向党
时间:2021-03-3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阳光明媚、惠风和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放飞理想、播种希望的美好开学季,文成县峃口镇校在操场上隆重举行“清源少年,红心向党,励志成长”暨社区、学校、家庭共建共荣共创教育美好献礼建党100周年颁奖典礼。参加典礼有文成县峃口镇党委书记周友银、峃口镇党委委员郑丽丽、县研究培训院副院长郑新斌、峃口学区干部李建甲、市人大代表新联村书记张仁建、峃口村书记王孔跑、九山村书记黄巨栋、城东村书记廖乾宠、江岸村书记周樊和渡读村书记郑国锋等嘉宾与会,学生家长及学校全体师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典礼。

颁奖仪式由大队辅导员李淑华老师主持。

特邀嘉宾、学生、家长有序进入活动现场,签到集合,等候颁奖典礼开始。

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升旗仪式,当庄严的音乐响起,全体师生、家长肃立致敬。

叶校长说,大家今天欢聚在这里共建共荣共创教育美好、献礼建党100周年暨清源少年红心向党的主题活动,这是峃口镇校为迎接建党100周年10个主题活动之一。叶校长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办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上均取得的成绩。在2019学年获得中考优胜奖;教科研成绩喜人,特别是《峃口印象》系列校本拓展课程:传统文化传承主题课程《峃口印象》荣获温州市社区教育特色优秀课程,填补了文成社区教育特色优秀课程的空白。传统文化案例《依托社区教育特色课程“印象峃口”传承传统文化的实践》荣获温州市一等奖,浙江省二等奖。本学期研学旅行课程获得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可喜成绩。叶校长对同学们提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自信成长。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良好习惯。三是要有自己的理想。最后,叶校长勉励参加中考的九年级同学拿出智慧、勇气和那颗永不服输的心,握紧拳头,勇敢挑战2021年的中考!

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峃口镇历来崇德尚学、文风鼎盛,重学兴教、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这一片土地上薪火相传、世代延续。近年来,镇党委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始终全力支持峃口镇中心学校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有家长的紧密配合下,峃口镇校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为全镇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周书记对学校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

一是殷切希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铸魂育人的红色摇篮。二是殷切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三是殷切希望社区、学校、家庭共建共荣,努力成为重教崇学的示范样板。

最后,周书记勉励同学们学习进步,学有所成。特别预祝今年参加中考的初三学子们一举折桂、金榜题名!

小提琴高雅,电子琴悠扬,空竹抖出了花样,精彩,蓝朝斌老师,王芳老师,峃口空竹校队的同学们将健身,音乐,表演融为一体,和谐而又快乐。

无论何时何地,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乐于奉献的美德,清源美德少年的步代,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信手而弹,如诗如梦。据悉,峃口镇校结合本校实际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校本拓展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同学们积极学习,争做新时代筑梦少年。

有一种伟大来自于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于始终如一,三尺讲台树立起他们高大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了他们无悔的人生。

同学们的歌声甜美,《畲寨里的金凤凰》是王芳老师原创的作品。据悉,峃口镇校开发的本土校本课程《峃口印象》,已经融入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

九年级同学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峃口学子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获奖同学的表彰,更是对全体同学的激励和鼓舞。清源少年,励志成长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并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懂得在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而培养青少年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共祝建党百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