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童”颂党恩 薪火相传——文成县开展党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助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丰富全县少年儿童的的课余生活,近日,党史进校园 “童”颂党恩,薪火相传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文成县十源中心学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文成团县委特开展系列党史进校园活动,今天来到了十源学校站。

在国旗下,来自十源中心学校的郑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五四运动爆发的源头,带领孩子们追溯红色足迹,让孩子们从小在心里种下红色的种子。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精华,学习先辈的传统优良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高尔夫,由中国古代一种名为"捶丸"的球戏演变而来,高尔夫走进校园,让孩子们体验不一样的乐趣,感悟到了高尔夫运动的精髓:不论对抗多么激烈,所有球员都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主动为其他球员着想,自觉遵守规则;桌上足球打破了传统的场地限制,实现了随时随玩的优势。通过两个项目的开展,让孩子们清楚地知道了持之以恒、善作善成的重要性,想要获得成功就需要依靠坚持不懈的努力。进而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贯彻在学习生活中,领悟我们党一百年来奋斗历程的不易。

无敌风火轮是一项团体拓展项目,需要多人的通力合作,尽可能的花费较短的时间抵达终点,有助于培养团队成员的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培养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相互信任和理解;运动魔盘通过两人的协作,完成发球、接球与传球,不仅考验双方的协作能力,还有助于提升反应能力。团结就是力量,两个项目很好锻炼了学生们的合作能力,学会团结互助。团结和统一,也正是党的力量所在。

射箭是一项传统的游戏项目,而罗本艾特则是现代新型的机器人游戏项目。两个项目体现了传统与创新,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的进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党的优良传统。但时代的快速发展,为人们认识时代、跟上时代不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更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传统与创新的相互交融,让党取得了更多的力量。

“风铃DIY”让孩子们动手实践操作,制作属于独属于自己的风铃,感受劳动的快乐,丰富孩子的童年生活;“欢乐水果PATRY”的开展,让孩子在品尝水果甘甜的同时,感悟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

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让青少年能够更好地学习并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懂得在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而培养青少年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共祝建党百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