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学雷锋献爱心,县人民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文成县人民医院“健康卫士”党员志愿队相继开展了爱心义诊、爱幼助教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爱幼助教

活动中,急诊科护士长胡芳芳针对儿童发热、烫伤、惊厥、中暑等常见急症的识别及急救处理方法进行详细解说;儿科护士长刘海燕对“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讲解,并借助模型做了现场模拟示范;使幼儿园的教职工学习了急救应急知识,提高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信心及应对能力,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口腔科吴春乐主治医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孩子们如何 保护牙齿,并生动有趣的讲述了正确刷牙方法和刷牙的重要性,并给小朋友送上牛奶、文具等小礼物,小朋友欢喜不已。

健康义诊

“健康卫士”志愿队来到峃口镇养老院,耐心地接诊每一位老人,为他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做体格检查、前列腺癌筛查等,并用方言为老人家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细致地回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并针对性给出合理有效的建议。

志愿者们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精湛的技术,为敬老院送上了浓浓的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形势下雷锋精神,得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老人们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以前担心无儿无女晚年无依无靠,现在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自己,感觉心里很踏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