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百个家庭公益行 大手牵小手 结对共成长
时间:2021-03-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日,文成县“百个家庭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此前,文成县妇联通过互联网发起公益家庭招募,并组织了第一期的10个公益家庭前往文成县双桂乡桂东村的困难儿童蓝某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开始前,桂东村第一书记首先给公益家庭的孩子们介绍了蓝某的家庭情况,县妇联还给孩子分发了一张信纸,让他们给新朋友蓝某写封信。一封封五花八门的信交到了蓝某的手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写得声情并茂,低年级的孩子则是用拼音、绘画融合去表达,暖暖的祝福带给他满满的正能量。

除了信件,孩子们还给蓝某精心准备了礼物,有学习用品、运动器材、课外读本、衣物玩具等。随后,双方还一同举行了一场才艺表演,包括诗歌朗诵、舞蹈、唱歌、古诗背诵等。

“这次公益活动受益良多,我觉得这是给孩子上的最好一课”参与活动的家长说。

意大利米兰华人华侨妇女会会长胡月燕在海外看到招募公告后也深受感动,并由目前在国内的钟碎兰、郑晓燕两位常务副会长作为爱心代表一同前往帮扶,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将持续给予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文成县妇联探索小区家庭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3月6日,文成县启动闭环式家庭综合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以嘉盛小区为试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更精准、更丰富、更高频、更贴心的家庭综合服务。以小区家庭为服务对象,全年开展亲子活动、家庭心理健康、家庭风采、家庭公益等一系列活动。利用小区闲置的场地、挖掘小区内部人才,组建讲师团、舞蹈团、合唱团等,常态化开展小区内部互动交流的活动,并通过活动参与的积极性开展小区最美家庭、学习型家庭、最美志愿者等评选,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促进家庭成员、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全面提升小区人员的素养,使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