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文成县实验三小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活动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1-03-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进行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活动月启动仪式。    

古语有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实验三小号召孩子们要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不可空喊口号,从身边小事做起,哪怕是随手捡起脚边无意飘落的纸片,放好摆放不整齐的扫帚,都是孩子们善良品格的体现。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代表赵栩雅同学宣读倡议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学雷锋,见行动,用自己的言行接过雷锋的旗帜,让我们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让雷锋精神在三小校园里永远闪光!

孩子们虽不大,但一笔一划,秀气而灵动,一撇一捺,劲挺而大气磅礴。签名环节上,孩子们签下一份份满腔的学习热情。藏锋处微露锋芒,露锋处亦显含蓄,是我们三小孩子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

仪式上,德育处赵碧云老师 ,向大家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让每一个梦想的种子都能舒展身姿、华丽蜕变。同学们需要做的,是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挺身在时代发展的第一线,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进取,带着梦想乘风破浪。最后在孩子们高声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里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同学们勇挑重担中经受历练,在报国奋斗中获得成长,在无私奉献中砥砺精神,在关注大爱中坚定信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有了新的阐释。(通讯员:赵碧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