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情暖三八节 童心献祝福——文成县各乡镇开展 “三八妇女节”感恩母亲活动
时间:2021-03-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玉壶镇——“献礼三八妇女节”活动

三月,是一个播种美丽希望的季节。3月7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也为了让玉壶镇的侨守儿童们懂得感恩,学会珍惜和付出,玉壶镇组织志愿者前往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开展“献礼三八妇女节”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的“她”送出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给小朋友们留出了自主活动的时间,孩子们兴奋地拿出围棋、跳棋,与相熟的伙伴展开对弈。随后,志愿者通过讲述“三八妇女节”起源和意义的方式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引导他们回顾了妈妈、奶奶、姥姥等亲爱的人为自己健康成长所付出的辛劳,鼓励他们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表达爱。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每位小朋友都亲手制作了独特的贺卡,并且在贺卡写上满满的祝福语。孩子们表示要将贺卡送给自己身边最“爱”的她。

公阳乡——“童心聚祝福 致敬她力量”活动

3月8日,公阳乡开展庆祝“三八节”之“童心聚祝福 致敬她力量”活动。6组家庭走进百姓书屋一起了解妇女节的由来,倾听妇女节的故事。

听完三八妇女节由来的讲述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和妈妈们一起制作了手工贺卡。“妈妈,你最喜欢粉色,我要做一张粉色的贺卡”,“妈妈,我要做一朵最漂亮的花给你”。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选定了自己要用的手工材料后,开始为贺卡上面的花色样式增加光彩,有用千纸鹤的,有用爱心图案的,有用小花的,不一会儿,一张张充满爱意的3D 立体贺卡很快就展现在了我们面前。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纷纷把做好的贺卡送给了妈妈,还送上了暖暖的拥抱,和一句句软糯的“妈妈,我爱你”,小小贺卡,向妈妈传达出浓浓爱意。

公阳乡综合文化站一直以“公益为本,服务在先”为宗旨,结合各类节日积极开展活动。组织此次活动,是希望借此契机,让孩子们了解到,妇女节是奶奶、外婆、妈妈、阿姨等女性的节日,让他们体会女性长辈的辛苦,学会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同时也为广大妇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该负责人表示,在今后,他们将持续组织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妇女素质提升,增进亲子间关系,丰富全乡妇女儿童业余生活。(来源:文成县各乡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