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牛”转乾坤新气象,红红火火迎新年——实验二小寒假剪纸体验活动
时间:2021-02-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丰富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近日,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伯温剪纸社团的吴芳芳老师和孩子们在【伯温剪纸艺术工作室】开展“牛”转乾坤新气象,红红火火迎新年剪窗花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吉祥喜庆气氛,中间的长桌上摆满了各种剪纸材料,以及剪好的成品、半成品,社团的孩子们围坐两边,歪着小脑袋认真地听吴老师讲解剪纸的步骤和方法,面对传统文化——剪纸,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折纸、绘画、剪纸,对每一步都充满了期待,在孩子们的手下,抖落一地的红色纸屑,一头头活灵活现的小牛跃然纸上,既有憨憨的小胖牛,带有传统牛的老实憨厚,又有神气的小牛儿,带着一股牛气冲天的牛劲,当真是美极了。我们用这种中国传统的方式,红红火火迎新年。

吴芳芳老师介绍道:“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犹如一株常春藤,古老而长青,它特有的普及性、实用性、审美性成为了符合民众心理需要的象征意义,希望剪纸艺术可以在孩子们的手中代代相传。”(通讯员  吴芳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