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师生同台,齐诵经典;中外演绎,共贺新年! ——文成县实验二中开展“庆元旦”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2021-01-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20的最后一天,寒潮来袭,温度骤降,冷风侵肌,文成实验二中礼堂里却是欢声笑语,号角声声,诵音阵阵!全体师生在“颂祖国,爱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辞旧岁,迎新年!

在小朋友们的开场群诵后,是我们特邀的意大利籍歌唱家伊利亚女士带来的意大利经典民歌《我的太阳》。美妙的歌声极具穿透力,让人赞不绝口,让人沉醉其中。在后来的节目中,伊利亚女士又演绎了意大利经典歌剧名曲《晴朗的一天》和中国民歌《玫瑰三愿》。台上深情歌唱,台下凝神聚听,掌声阵阵,中意的友谊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

上半场,九年级学长们率先登台。随着一次次大幕的拉开,一幅幅特色鲜明,气势巍峨的画卷也徐徐打开。同学们安静整齐的坐在下面,精彩处掌声雷动,兴奋不已。

下半场,恢宏的教师群诵开播了!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一首《月光下的中国》,由教师们的口中诵出,委婉动人,声情并茂,真挚的情感深刻的表达了作品的内涵。

紧接着,七八年级学子接棒了!《我喜欢红色》,《南中国海》,《你的名字叫炎黄》,《我的祖国》……鲜艳的红色,湛蓝的海军服,稳重内敛的汉服……领诵,轮诵,小组诵,齐诵……内容丰富,形式变化无穷,隆隆的鼓声,磅礴大气的阵势,无不彰显出泱泱中华的豪迈和奋进!

瞧!评委们认真又欣慰的表情,足以说明同学们的优秀

二十四朵鲜花竞相开放,装点二中大花园!

2020已是过去,让我们翘盼2021,新的一年,又是美好的一年!!

来源:文成县实验二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