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警城联勤”再行动!有你们很安心!
时间:2021-01-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群众的安全感来源于社会治理的稳定,年关将至,如何让群众欢乐又平安地过节,“城警联勤”再行动!

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城市综合治理力量与公安警务力量开展“警城联勤”,进一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达为维护好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和城市环境美好有序,提供可靠的执法保障及支撑。

城区一张网、警城一盘棋。文成县综合执法局珊溪执法中队、珊溪镇派出所、珊溪交警中队,实行“城警联勤”执法模式,对区域内的市容秩序、交通秩序、治安秩序进行集中整治,以达到压降节日期间各类安全隐患,化解社会矛盾。

警城联勤,大巡防护平安。警城联勤联合出击对珊溪镇街道范围内的咖啡厅、酒店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治安、诈骗、禁毒、赌博、消防应急等方面进行平安巡防,车辆乱停放、燃煤气使用、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通过部门相互协作,增加了执法宽度,一发现违法问题,就能及时处理。

警城联勤,整治占道经营。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一规劝、二教育、三暂扣”的原则,一边督促摊主进行现场整改,一边积极宣传市容管理条例,加强占道经营摊主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同时对拒不整改、屡次再犯的占道经营摊主,对其经营物品及工具进行先行登记保存。

警城联勤,向违停说再见。车辆违停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内,导致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需借用机动车道通行,造成机非混行,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增加事故发生概率。为了贯彻“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全面治理“停车乱”问题,珊溪中队联合珊溪交警常态化开展警城联勤执法,“治违停,优环境”。

警城联勤 强化渣土监管。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秩序,督促和推动建设、施工、运输单位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保持道路清洁,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珊溪中队联合珊溪交警中队开展渣土车专项强化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重点路段的车辆是否密闭、有无滴洒漏、有无准运证件、车辆行驶是否符合路线图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

创新城市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城市环境美好有序,我们用心守护,你们安心过节!

通讯员:陈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