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实验三小举行“激扬梦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入学仪式
时间:2020-09-0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见人初解声声好,三小学子盈盈笑。2020年9月3日,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激扬梦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生入学仪式。

上午7:50,一年级的小学子们满脸笑容,喜气洋洋地来到校门口,在签名墙上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写下自己的大名。随后,勇敢地和爸爸妈妈挥挥手,在大队委哥哥姐姐们的引导下,踏上红毯,走过拱门,进入校园,正式开启人生的学习旅程。

在教室,各班班主任给新生安排好座位,并从课堂常规、行为习惯、队列秩序、安全注意事项到学习习惯,给他们一一作了详细说明。随着集合的音乐响起,孩子们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兴奋地来到操场等待入学仪式的开始。

“恭喜你成为了小学生”“祝你在新的校园里天天向上......”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祝福和期待,并为孩子们戴上小红花, 送上精心准备的入学礼。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还在用歌声与舞蹈表达了对一年级小弟弟小妹妹的热烈欢迎。

“感谢老师教我读书,感谢老师教我做人,感谢师恩、永志不忘。”入学仪式的重头戏是开蒙礼。200多名“三小人”用洪亮的声音,体验了古风浓浓的开蒙礼,开启人生第一课。此次“开蒙礼”包含“校长寄语”“老师寄托”“家长祝福”“朱砂启智”“开笔破蒙”“行拜师礼” “小儿初长成”等环节,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重礼仪、尊师长、勤学习的种子,引导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新起点,新征程,相信这群可爱的孩子定会在实验三小在所幸福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用激情与智慧绽放童年的精彩。(通讯员:赵碧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