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巨屿镇:文化礼堂传承“爱与温暖”
时间:2020-09-2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中秋佳节,人月两圆,象征着幸福与团圆。9月22日上午,巨屿镇孔龙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以“金婚鹤发共团圆,相敬相爱迎中秋”为主题的活动。

文化礼堂举行的活动,贯穿“爱与温暖”的主旨,既有白金婚与金婚夫妇几十年风雨相伴之爱,也有对长寿老人的关怀关爱之情;既有给予老人们的“爱的祝福”,也有对老人们的“健康的祝愿”。据悉,老人中潘宗催夫妇婚龄最长已有70年,是名副其实的白金婚,最长寿老人林家砍达91岁高龄。

白金婚老人代表潘宗催夫妇向众人讲述了携手风雨同舟的心路点滴,诉说他们“爱的故事”。夏柳花老人回忆说,“虽然那时不像现在一样是自由恋爱,但是这几十年来我们相互扶持走过,日子有苦有甜,儿女都抚养长大,现在子孙满堂,感情是一日比一日深厚。”说完两人相视一笑,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不好意思地坐了下来。

现场的两位金婚丈夫,亲手切好蛋糕送到妻子手中,在“爱与温暖”的延续和传承中把活动推向高潮。身为文化礼堂总干事的林长兴说,“这次活动主要是想让村里的老人们过一个开心幸福的节日,同时也将爱情和婚姻的美好传承给更多的年轻人,希望年轻小夫妻们好好经营家庭,也希望所有的老人都能健康长寿。”

(通讯员 黄勤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