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浙江:温州市文成县开展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了让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进而自觉远离毒品,做好禁毒防毒教育宣传工作,文成团县委联合文成县禁毒办、平安办及黄坦镇人民政府于近在黄坦中学,共同开展了文成县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

在黄坦中学的操场上,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回廊,悬挂宣传横幅,并为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学生自主学习禁毒、平安相关知识,并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毒品有奖举报机制以及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知识等。

在学习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进入了“禁毒知识大闯关”活动环节,踊跃地排队回答问题,进行禁毒知识闯关挑战。每一关淘汰的同学在得到小礼品后都回到展板回廊寻找正确答案,继续进行知识大挑战。在激烈的角逐过后,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禁毒、平安知识,都积攒了足够的积分,并通过积分兑换到了自己心仪的小礼品。

在愉快的问答游戏中,同学们牢记禁毒、平安的相关知识,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了抗毒、防毒、防诈骗等意识。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达了拒毒、禁毒的决心,也愿意将学习到的禁毒、平安知识与家人朋友分享,积极参与“全民禁毒行动”及平安宣传,让毒品在我们生活中消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