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春泥计划】文成县大峃镇各社区开展“缤纷夏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夏日炎炎,暑期来临,为了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营造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氛围,文成县大峃镇各社区纷纷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

凤垟社区

近日,文成县关工委特邀退休教刘粉茶老师为凤垟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教育倡导课。

活动中孩子们身穿汉服,听刘老师详细讲解《弟子规》中“入则孝”篇章,并以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回答平日里如何在家尽孝,回想父母在生活中对子女做出那些付出,从而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现场互动不断,气氛活跃。活动最后,县关工委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赠送了《漫说红色浙南》、《少年读马克思》等书籍。此次活动, 通过《弟子规》的学习,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从中懂得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有效进行国学教育,培养良好道德风尚。

屿根社区

8月2日上午,大峃镇联合文成县益百分社工服务中心在屿根社区开展“快板学说唱、安全知识记心头”活动。

活动中,陈琰老师以快板说唱的授课方式,领着孩子们学习《学生安全知识》。孩子们边敲快板边说唱词,现场是一片动听的竹片敲击声“啪——啪——啪啪啪”,合着孩子们的唱词,整个场面像是雷动的掌声为老师,也是为孩子们鼓掌。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的暑期安全知识,而且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林店尾社区

为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锻炼未成年人动手能力,8月3日上午,大峃镇林店尾社区开展了一场“夏日送清凉,手工绘宫扇”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给每位小朋友分发水彩笔,让他们来选择自己喜欢空白团扇,并为小朋友们讲解绘画技巧。孩子们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绘画。冰清玉洁的荷花、生机勃勃的水仙、灵动可爱的叮当猫......各种类型、各种款式的图案,小朋友们绘制着属于自己的那一柄宫扇!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绘画兴趣,以乐促智,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艺术之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