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市文明指导中心考核组来文检查指导全国、省级文明单位(村镇)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8月19日,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室务会成员、综合处处长卢晓伟带队来我县检查指导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卢晓伟处长一行先后深入我县申报创建全国文明村的玉壶镇碧溪村、省级文明单位及村镇的文成公积金、大峃供电所、玉壶镇吴垟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台账查阅、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单位、行政村文明创建工作举措、亮点成效等方面的情况,并逐一作点评。

一方面对我县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家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重视、载体丰富、氛围浓厚、品牌突出,其中文成公积金推行的“123456”服务及大峃供电所的“忠善”精品文化、模范引领能立足本职工作,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两个文明村也特色明显,侨领文化长廊、道德馆彰显了玉壶镇碧溪村的侨乡文化,侨韵慢城“水上炊烟”是玉壶镇吴垟村有效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美丽画面。

另一方面就下步基层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宝贵意见:一是要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理念,重过程轻结果,把高层级文明创建作为目标,不断提高单位管理水平、职工素养;二是要建立文明创建常态化机制,除了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还要保证“自选动作有特色”,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