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文成县大峃镇各社区开展 “八一建军节、强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8-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93周年的到来,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操,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牢固树立齐爱国、心向党的价值取向,大峃镇在各社区开展以“八一建军节、强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共庆“八一”建军节。

在城南社区春泥计划活动室,辅导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抗战时期的英雄故事,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时而提出一两个小问题,在明白解放军抗战的艰辛后,孩子们眼中多了敬重与向往的神色。活动还通过用手工制作的方式,加深小朋友们的印象,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想法用彩泥制作各种各样的坦克模型。小朋友们在制作过程中尽情地发挥他们的想象能力,有的独自思索,有的三三两两的探讨。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忙着向家长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在珊门社区春泥计划活动室,辅导老师先让小朋友们观看往年大阅兵的视频资料,大家在一个个整齐方队中感受军人们的风姿和精神,在气势宏伟的壮观场面里感叹祖国的伟大成就。随后,老师给孩子们分发白色小军人储蓄罐材料包,详细讲解手工彩绘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画起来,不一会儿,一幅幅作品便呈现在众人眼前。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共同分享DIY带来的乐趣。

在二新社区春泥计划活动室,辅导老师以知识抢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八一”建军节的来历、军旗、军歌和诞生之地。小朋友们意识到,和平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随后,老师给小朋友们发放飞机材料包,一步一步耐心地教小朋友们如何制作飞机。小朋友们个个兴趣盎然,纷纷拿起手中的材料开始制作飞机。经过小朋友们的手工制作,一架架飞机呈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手工制作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未成年人对军人的了解,让青少年在了解历史的同时,加强他们的责任心,培养爱国爱党精神,促进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通讯员:王周琪、郑雪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