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为环卫工撑起爱心伞 全国百城联动”文成站活动启动
时间:2020-08-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眼下,文成天气依旧以晴热为主,长期进行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成了大家心头的牵挂,由青山慈善基金会发起的“为环卫工撑起爱心伞 全国百城联动”文成站活动正式启动,一把把特制的“青山爱心伞”将发放到文成的一千多名环卫工人手上。

8月17日一大早,在城南垃圾中转站,刚下班的一批环卫工人们正围在一起,志愿者们则认真为他们讲解爱心伞的基本功能、特点和佩戴注意事项。小编看到,环卫工人们一领到属于自己的爱心伞,就立马试戴了起来。

环卫工人梁小玩说:“从来没有见到过可以像帽子一样戴着的雨伞,戴着这顶雨伞,就不用担心下雨和暴晒了,很开心,真是太好了。”

除了爱心伞,志愿者团队还为环卫工人们送去防暑药品、茯茶等,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

据了解,今年 7 月初,青山慈善基金会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为环卫工撑起爱心伞”公益项目正式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筹款,主要帮扶对象是困难环卫工,以环卫女工为主。

截至目前,文成站共292人次参与爱心项目,筹集到近7000元爱心款。接下来,志愿者将1400把爱心伞送到全县各乡镇的环卫工人手中。

志愿者张立亮表示,他们想通过社会上各个爱心组织,以众筹的模式,让每个人捐献付出一点点,以“爱心伞”的形式提供给环卫工人们,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这类公益,关注这些环卫工人。(通讯员:超凡 忠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