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明实践】高考进行时!文成县组织志愿服务队“爱心助力高考梦”!
时间:2020-07-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因为疫情而延期的高考终于还是拉开了帷幕,高考备战一路波折,一群追光少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咬着牙坚持到了最后,你们皆是英雄。针对高考保驾护航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文成县组织志愿服务队爱心助力高考梦!

共青团文成县委联合诚意志愿服务队、红太阳志愿者服务队

共青团文成县委员会联合文成农商银行、文成县红太阳志愿者服务队在文成中学门口开展“12355·向阳花开”护航高考系列活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今年高考虽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但学子们展现出的青春活力丝毫不减。考场内,考生尽情挥洒十年寒窗苦学的“成果”,考场外,一个个坚守岗位的志愿者成为2020年高考“大场面”里的小温馨。文成县红太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高考爱心车队”接送考生参考,并组织志愿者在考点备勤,为考生提供准考证运送、送考等紧急突发情况。此次志愿服务现场,文成农商银行诚意志愿服务队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扇子、爱心凳子、考试必备文具、应急救护药品、应急车辆护送等服务,助力我县学子打好关键的一仗,并设置了家长等候休息区,受到家长考生们的一致好评。

红船电力党员志愿服务队

高温天气下,考场的空调运转考验着电力保障,7月7日一早,我县1126名考生共赴考场,高温下,考场内都要开空调降温,让供电压力增加不少,国网文成县红船电力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考点周边线路进行测温,负荷转移等操作,逐一排查线路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的供电可靠性。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表示:“近段时间来,我县组织红船电力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全县的电路设备进行了健康检验,以及缺性消除提升,确保高考可控供电,助力高考用电安全。”昨日央视一套晚间新闻联播播出文成县红船党员志愿服务队高考保供电新闻长达35秒。

文成移动党支部党团志愿服务队

文成移动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心助力高考梦”党团志愿者服务活动。7月7日高考首日,志愿者们在考点附近设立助力高考的志愿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遮阳帐篷、休息桌椅、矿泉水、考试用品、考务提醒等便利服务,为考生们送去一声祝福、给家长带来一份温馨。用爱心为考生加油,以志愿服务助力考生高考圆梦。

文成县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

文成市监君护你“乘风破浪”,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文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环境整治,为我县1126名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文成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检车走进文成中学,对学校食堂菜品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为合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