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0-07-3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交流经验,查找差距,再加力度、再添措施,深入推进我县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助推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7月30日上午,在县供电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文成县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汇报会,县文明中心主任叶建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19家省级文明申报(复评)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和32家市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

在参观县供电公司文明单位创建情况后,19家新申报及复评单位分别就创建特色工作进行汇报展示,整个汇报图文并茂、亮点纷呈。

听取汇报后,县文明中心主任叶建斌对我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简要点评,一方面肯定了19家汇报单位立足于业务特点,在党建引领创建、优质窗口服务、涵养机关文化、创新志愿服务品牌与好人选树引领等方面工作成效;另一方面指出创建工作主要还存在创建思想滑坡厉害、创建氛围有所弱化、创建管理出现断档、围绕中心大局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度不够等四个方面短板问题。

最后,郑文东部长进一步对我县文明单位创建存在问题予以补充:一是创建覆盖面不广,省级文明单位中党政机关服务性窗口单位占比低;二是创建缺乏高质量保障,我县省级文明单位与其他地区横向对标,差距还很大;三是创建活动载体特色不足,大多数活动还局限于扶贫帮困慰问及干部职工内部活动,互学互比氛围不浓厚。并围绕当前我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省级试点县建设两大重点工作,为下步创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理清思路,坚定目标,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进一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