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快乐童行 七彩假期——文成县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2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由共青团文成县委主办,温州仁爱义工协会、文成县慈善总会仁爱义工队、文成谈阳公交希望小学协办的“快乐童行  七彩假期”活动于7月18日成功举行。

随行陪伴孩子们的陈紫彤为活动写下的纪实:

清晨,孩子们乘车从文成出发,一路东行来到市区,我初遇他们,是在温州博物馆前,他们戴着红领巾,牵着父母的手,乖巧的排着队,一双双懵懂的眼睛透着好奇与胆怯。我们很多市区的孩子一起,热情的欢迎了他们,给每个孩子准备了精美的小书包和相关学习用品,孩子们有些害羞但也难掩欣喜。

这是许多孩子与大城市的第一次碰面,面对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古朴雅致的书画工艺,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孩子们对此有点一知半解却又充满着好奇,这些都是教科书上无法给予的知识,在他们的记忆中,也不知不觉留下了大城市的印记。

为了孩子们能更好的感受都市的现代化,我们中午在国际大酒店用餐,同时参观了旋转餐厅,孩子们对此啧啧称奇,极目远眺,是耸立的高楼,原来城市是这样一种视野。其中最让我诧异的,是有些孩子从未吃过冰激凌,他们眼巴巴的想多吃点,嘟嘟的小嘴可爱又让人心疼。

午后,我们继而参观了科技馆,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和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对孩子们充满了十足的诱惑力。看着孩子们愉快如脱缰的小马驹,不由得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教育与资源,可以更广阔全面的认识这个世界,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让大山中的孩子也能听到城市的声音。

活动在夜晚的瓯江山体灯光秀中缓缓落幕,夜幕中灯光闪耀着,与之一同闪烁的,是孩子们眸中的灿灿星火。

这是陪伴孩子们参加活动的高弋羽写下的感受:

他们是来自文成县山里的孩子,有的甚至没有走出大山。我在温州市区长大,却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在富饶的温州还有那么一批需要帮助的学生。当我问一个来自文成的女生:“你觉得这次的活动怎么样?”她有些羞涩,告诉我她很开心,却又说不出原因。他们非常向往外面的世界。她说她认真学习,从来没有出去玩过。现实的差距不过是暂时的冰雹,只要有知识有毅力,再大的冰山也会化作春水。而我们要帮助他们,大家一起站在共同的起跑线上出发。

希望通过此次走出大山看世界的爱心活动,孩子们能激发梦想,努力学习,把握未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播种和收获不在一个季节,愿我们初心不变,方得始终!感谢所有支持此次活动的爱心单位与爱心人士,感谢所有人的一路相伴,辛苦了!

希望孩子们的童年无忧且有爱

也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把握未来

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