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明实践】志愿者拍了拍你,快来看看2020年文成“最美战疫志愿者”!
时间:2020-07-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经单位推荐、部门联评联审,李锡永、夏永马、刘江宇等24名同志入选2020年文成“最美战疫志愿者”,现予以公布。

希望受表彰的志愿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谱写新篇章。

李锡永

他将10岁的孩子交给母亲照看,自己则毫不犹豫投入到战疫工作中,每天坚持值守抗疫第一线从不离开,吃睡都在卡口。疫情得到控制后,他又第一时间领着蚂蚁义工队开始做公益。

夏永马


卡口设立初期,他抛下年幼的两个孩子,主动加入到屿根的防疫队伍。值守过程中,他总是耐心细致的给居民讲解防疫注意事项;超市复工后,他仍坚持每天下班后到卡口坚守至晚上11点

刘江宇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村里抗疫志愿队,参加物资分装、称重、打包、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近80个小时,获得了村委会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胡王琦

他是一线卡口防疫志愿者,全天候在卡口值班,落实车辆排查工作,对经过卡口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劝返,同时还承担24小时情况汇报的工作。

  欣

她是一名大三学生,通常每天上午上网课,下午和晚上忙碌在玉壶镇东林社区防控一线:入户排查、上街宣传,坚守卡点,值守居家隔离对象,整理外来人员信息台账等,做到学习和抗疫两不误。

王夏叶

她搭建文成华侨“物流网”,调配海外防疫物资,夯实家乡防控物资保障;当她听闻海外防疫物资紧缺后,又筹集几十万只口罩驰援海外;还发动私家车当防疫宣传车录制方言版宣传音频和视频。

潘冬娥

抗疫前期,她主动请缨前往金飞集中隔离点工作;同时承担起葛洋村娘子军领头作用,深入排查外地回村人员、为隔离在家的村民提供必须物资;抗疫后期又无缝衔接投入复工复产工作。

邹凤英

抗疫期间,她主动参与疫情宣传、排摸和卡口执勤工作,经常是一杯温水、一桶方便面就解决了自己一餐饭,从白天挨家挨户排摸到晚上录信息系统至深夜,事情没做完便不停歇。

郑书对

他主动报名参与防控,将妻儿送回娘家,日复一日守着村庄、为群众跑腿代购、处理生活需求,还参与各项巡查等工作,让群众感受到了别样的关怀和温暖。

洪月红

她入户摸排、定期随访、防疫宣传;动员妇女志愿者自制简易口罩;寒夜为卡点送姜汤;为患病的村民购买物资;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仍坚持护送两位隔离对象到县集中隔离点。

王庆朋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在他妻子刚生了一个女儿,母女都需要人照顾的时期,他选择了日夜坚守卡点,为双桂百姓守好“大门”。

叶少伦

入户排查工作中,他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主要负责卡口工作人员的生活物资,还协助各疫情监测站一线人员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劝返外来人员,一干就是30多天没下“火线”。

陈少秋

从年初二开始,她便没日没夜驻守公阳乡第一道防护线,对不顾劝导、态度恶劣的来访人员进行耐心解说,还以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科普疫情的严重性和防疫措施,打好群众预防针。

林碎萍

正月初一,她便走上工作岗位,历时2个月的时间站岗,没有停过一天,再苦再累她也觉得很值,期间还跟着益启帮志愿服务队学习手语,隔空为抗击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传递爱心。

赵美华

她主动请缨,参与疫情排查、卡口值守和防疫宣传等工作,并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同时进村入户当好排漏员;为助力学校复学复课,她的身影又出现在学校门口。

郑小英

63岁的她不辞辛苦,毅然选择参与卡口值守,每日三次对社区进行防疫巡逻,还上街发放防疫宣传单。

胡李溢

她作为此次雷霆救援队伍中唯一一位女性,任坚持一个半月一天“三班倒”全天候在高速卡点上值守,还主动延期了婚礼。

林炳学

他“三班倒”全天候在高速卡点上值守,期间还负责为大峃镇内各个卡点消毒数次。

林加乐

他主要负责文成高速卡口的过往车辆的体温检测和交通劝导,期间参与应急救援任务7起。

郑斌斌

他在这次疫情防控任务中出勤天数长达80天,还长期协助李山卡口的防疫工作。

赵志辉

在珊门人口比较密集的卡点,赵医生配合工作人员为当地的居民进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同时还承当起为珊门居民就诊和送药的工作,她的加入解决了社区居民看病的重要问题。

  平

看到四季青志愿服务活动群的防疫通知,他立马报名参与了高速路口防控工作。防疫期间,他坚持每天步行4.5公里到文成樟台高速卡口值守。

叶玉彬

他主动请缨参与一线抗疫,一天24个小时三班轮流在高速卡点上值守,做好卡口工作人员的后勤消毒保障工作,一直坚持到卡点撤除。

苏志财

从正月初一开始,他就值守文成高速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检查劝返工作,还专门把夜班揽下来,一直坚守到撤卡点才返回自己的家中进行居家十四天隔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