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明实践】2020年文成“最美战疫志愿组织”公布!快来看看您的志愿组织上榜了吗?
时间:2020-07-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经单位推荐、部门联评联审,文成县爱善志愿服务队、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大峃镇“鹤城大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7个组织入选2020年文成“最美战疫志愿组织”,现予以公布。

希望受表彰的志愿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谱写新篇章。

文成县爱善志愿服务队

爱善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队员进行疫情防护工作。年初三赶往县交界处助力防控工作,组织下乡张贴"新冠性病毒"宣传单进行防疫宣传,对卡点、社区、村庄,喷洒地面消毒地面消毒,五十多天如一日卡口值守,并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送物资,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

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

雷霆救援队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负责文成高速卡口的过往车辆的体温检测、交通劝导和协助其他乡镇及社区卡口的辅助工作,同时也执行应急救援任务工作。据了解,此次疫情防控任务共出动52名队员,出勤天数长达80天,出勤1440人次,疫情期间受理应急救援任务7起,出勤次数9次,出勤135人次。

大峃镇“鹤城大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疫情期间“鹤城大姐”志愿者们进村入户进行防疫宣传、逐户排查、联防联控、卡口值守、侨情调查等,“鹤城大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连续120余天以“战时纪律”“战时状态”对防疫卡口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的长治稳定。

玉壶镇侨志愿帮扶队

防疫前半场,玉壶镇侨志愿帮扶队队员们白天走街串巷进行宣传,晚上变身成为厨师为卡口值班人员安排宵夜,送上不“疫”样的关怀;防疫后半场,他们又发动志愿者募捐购买口罩支援海外侨胞。

黄坦镇“女汉子”义工队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不惧不退的“女汉子”,她们分布在黄坦镇各个入村口,值守村口、测体温、登记信息、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复产复工阶段,得知逢左花卉园艺因为疫情大量的花骨朵没人采摘,女汉子义工队又组织21余人化身为“临时用工”,助力花卉园。

百丈漈镇“红色管家”志愿者服务队

“红色管家”志愿者服务队划区组建“五个党员服务站”临时接管城区防疫工作:巡逻排查、防疫宣传、红色代办、物资采购等,就地取材对小区实行硬隔离,“红色管家”志愿者白天黑夜三班倒,只为守护群众安全。

双桂乡慈善义工志愿者服务队

双桂乡慈善义工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各村防疫点24小时轮流值守,挨家挨户询问登记,宣传防疫消杀知识,喷洒消毒药剂,督导村民带好口罩、不扎堆聚集,承担村子防疫信息录入工作。“‘疫’不容辞,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只有大家万众一心齐努力,才能早日战胜疫情。”志愿者代表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