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开展“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助力农家乐”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群众正真得实惠,不断扩大惠民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6月22日上午,文成县政协组织县文明中心、县妇联、团县委等十余家单位在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开展以“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助力农家乐”为主题的惠民服务活动,吸引现场群众、游客踊跃参与。此次活动是县政协开展以送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法律为主要内容的“六送下乡,助力两战赢”系列活动的首站。

在武阳村广场,活动在朗读《使用公勺公筷倡议书》中拉开了序幕。

政协委员和“侨家乐”民宿主现场展示使用公筷和文明餐桌礼仪,倡导文明用餐,为群众带来了视觉上的文化盛宴。

三句半、歌曲等节目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特长及优势,将公勺公筷理念推广到千家万户。

广场上还有许多志愿者支起一个个摊位,有为弘扬餐饮礼仪文化,倡导现代文明餐桌的送教育活动;有普及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健康知识,送健康药品,疫情防护用品的送卫生活动;有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赠送书画团扇、书签、剪纸窗花等送文化活动:有法律咨询、发放《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民法典宣传手册的送法律活动等。现场所有发放的宣传品既实用又契合主题。

活动现场,县文明中心也积极开展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用餐 公筷行动”、垃圾分类等专题展板、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使用公勺公筷倡议书》等,积极倡导群众要养成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

活动的最后,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带领一行人赠送公勺公筷礼品等给“侨家乐”民宿。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在享受惠民服务的同时,还营造了使用“公筷公勺” 的浓厚宣传氛围,大大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使用公勺公筷在家庭中‘蔚然成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