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西坑畲族镇举行春泥计划“缤纷夏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6-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和学习,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质。6月17日晚,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春泥计划“缤纷夏日”快乐课堂开班仪式在叶岸文化礼堂举行。

开班仪式上,西坑畲族镇党委委员徐俊讲话并宣布仪式启动。他指出,西坑镇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突出主题、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春泥计划假期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过上一个安全、和谐、健康、快乐的暑假。同时他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长大后成为一个能独立思考,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的人。

仪式上,辅导员老师向家长及孩子们讲述了此次“缤纷夏日”活动的意义和活动内容,告知来往课堂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辅导员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数字课。老师通过头脑风暴、游戏互动、抢答等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在场的孩子们纷纷开动脑筋,踊跃发言。本堂数字课充满趣味,充分调动孩子们探求新知识的兴趣,无形中提高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

据悉,此次春泥计划活动是面向全镇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低收入家庭子女等青少年群体免费开放的活动。以“孩子开心、家长放心”为目标,由村志愿者在农村留守儿童集中村开展课业辅导、道德实践、安全自护、国学经典、文体娱乐、科技体验等活动,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同时对农村留守儿童、低收入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开展关爱帮扶,进一步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