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走近心灵,引领成长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了有效落实和响应文成县教育局提出的“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有效推进疫情时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5月18日开始,文成县实验三小围绕“走近心灵,引领成长”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19日上午,文成县实验三小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启动仪式。通过国旗下演讲,由学生代表发言、德育处宣读倡议书等议程,呼吁全校师生关注自我,觉察内心,提升心理免疫力,学会主动调整倾诉,积极开展和参与“八个一”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各班在老师的带领下,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开展主题为情绪管理的微班会。课上,老师们采用各种形式,让孩子们畅所欲言,认清自己在情绪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自己或他人可能造成或大或小的伤害,认识到合理管理情绪的重要性。

为了孩子们对自己的身心情况有更全面的认识,让老师们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活动月中,各班还开展了“走近心灵 引领成长”手抄报、班容评比、“看见自我”我的自画像征集等活动。

针对复学后学生突然从家中闲适的生活,投入到紧张的学习活动,出现亲子冲突不断、矛盾升级等情况,学校开展“亲子对了,孩子的世界就对了”线上微讲座、线下深入家访等活动,围绕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家长提供解决方法,家校合作,引领孩子快速而快乐进入学习状态。

为呵护孩子们的童年平安幸福,保护她们的青春免受伤害,5月26日上午,文成县实验三小邀请文成检察院检察官林爱武,为同学带来了《关于“性侵害”——爱护我们的身体》专题讲座,给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披上了一层专业而又温暖的保护膜。

树人先树德,育人先育己。老师必须要有扎实的心理辅导知识,掌握一定的心理辅导方法、技巧,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此,学校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场艺术应对学生问题的校本培训,安排心理健康A证老师林海丰为全校老师带来了《用长颈鹿语言创造师生沟通新境界》专业讲座。在活动月中,老师们还积极参加“艺术应对学生情绪问题”、教育智慧故事征集、“良好的亲子沟通”微讲座作品征集等活动。

通过为期一月左右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