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这场婚礼不“疫”样!5对抗疫“新人”结婚,18.9万人次送上祝福!
时间:2020-05-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我们郑重承诺,从今以后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5月7日下午,不“疫”样的岁月静好——暨2020年文成县第三届集体婚礼在南田镇举办,三对奋战在防疫一线、兢兢业业的新人和两对战“疫”夫妻在众人的祝福中,宣读彼此承诺一生的誓言。

本次集体婚礼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中心、团县委和县妇联主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出席活动,并为新人证婚致辞。


伴随着春日里的蒙蒙细雨,下午3点,3对新人和2对夫妻缓缓步入婚礼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比幸福的笑容。

婚礼上,大屏播放着新人们相识相知与抗击疫情期间的爱情故事,以及亲友们对他们的真挚祝福。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新人们经过"爱情誓言"、"佩戴同心环"、“家风传承”等仪式,完成了这场节俭却不失庄重的婚礼。

抗疫新人

他们推迟婚礼奋战抗疫一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每一个人的生活,不少人舍小家为大家,推迟了原定的婚礼,冲向抗“疫”一线。陈萧萧和夏建建便是战“疫”逆行者之一。

原本相约于2020年年初举办的婚礼被一场疫情打乱。陈萧萧和夏建建都是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了防疫大局,这对新人主动推迟婚期,坚守抗疫一线。

“这场婚礼是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时刻。”陈萧萧说,作为医务人员,他们没有被疫情阻隔,因为他们始终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幸福未来可期”。如今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他们也终于可以在大家的见证和祝福下,一起走向婚姻殿堂。

战疫夫妻

他们坚守在最朴实的岗位上

同样作为此次集体婚礼的主角,还有同为环卫工人的战“疫”夫妻,苏上军和刘碎英。抗疫期间,夫妻俩每天凌晨4点,天还未亮就一起离开温暖的家,戴上口罩,拿着扫帚、铲子,顶着冽冽寒风,准时到达垃圾中转站,守在垃圾压缩设备旁,开始一天的工作。

在最朴实的岗位上有着平凡的幸福,夫妻俩结婚已三十七年,但一直没有举行过婚礼,如今,苏上军终于有机会弥补此前的遗憾,为妻子刘碎英披上了最美丽的婚纱,一起走过这段难忘的历程。

见证不“疫”样的婚礼

纪念不“疫”样的岁月

在这3对新人和2对夫妻中,有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有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有在他们背后默默支持的另一半……共同经历了抗击疫情,他们的浪漫爱情中,更平添了几分坚韧。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打造婚事新办“文成样本”

据悉,文成县第三届集体婚礼活动是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引领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的一种重要形式。

2016年,温州市被列为全国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市,我县紧抓机遇,结合本地特色,全市首推“移风易俗”之星评选、“传统婚礼进礼堂,新式婚礼进侨乡”做法,致力打造婚事新办“文成样本”金名片。

截止目前,全县共建礼堂婚礼置办点34个,草坪婚礼置办点5个,举办礼堂婚礼150余场,草坪婚礼20余场, “婚事新办”的文明新风,在文成越吹越强劲,“文成样本”在全市推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