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文东:要求以“备战”的姿态抓好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时间:2020-05-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5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主持召开文成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县文明中心、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市监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大峃镇等创建办副主任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文成县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各副主任单位分别汇报了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畜禽和犬类管理、背街小巷路面破损修复工作、建筑垃圾和卫生乱点整治、农贸市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讨论。

就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郑文东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创建省示范文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重点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是严格落实省示范创建“5433”工作方案,创建工作一律实行属行业属地管理,进一步优化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工作联动机制;

三是创建办每次例会的会议纪要报县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并报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部署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县城垃圾管理。由县综合执法局牵头,大峃镇和县文明中心协同,就县城建筑垃圾、村居陈年垃圾管理和清运工作研究解决方案;

二是县城交通治堵工作。由县文明中心负责专题调研,就县城“停车难,交通堵”问题,进一步梳理有效的管理工作机制;

三是县城建筑工地标化管理和渣土车源头治理工作。由县文明中心牵头就建筑工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以及工地渣土车源头管理等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有效的管理工作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