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共享读书趣 童谣伴成长——文成县实验二小开展童谣传唱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离不开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一本好书、一首好歌、一部优秀的童谣作品,往往能够启迪心智、温暖人心,甚至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近日,文成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给文成县实验二小每位学生送去一本《文成县优秀童谣作品选集》,为他们提供了一份优质的精神食粮。

文成县实验二小以此为契机,把童谣作为一种重要的教育载体,连日来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传唱童谣、童谣创编指导、金话筒传唱童谣等活动,鼓励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开动脑筋,积极创作,推出更多体现童真童趣、蕴含向上精神的优秀作品。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级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挑选内容合适、琅琅上口的童谣,采取朗诵、快板等形式进行演绎,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了学生们更容易知童谣、唱童谣、编童谣,各班语文老师各尽所能、精心准备,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充满趣味、激发灵感的童谣创编指导课,使学生在学习、创作童谣的过程中感受到乐趣,体验到喜悦。“金话筒”是文成实验二小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学校还让在童谣传唱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利用“金话筒”在全校范围内传唱播送,进一步营造诵童谣、唱童谣、画童谣、演童谣、创童谣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使童谣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传承,使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得到进一步的陶冶和教育,2018年底,文成县精神文明办耗费数月时间,对历年获奖童谣按自然、校园、人物、家乡、祖国、动物等主题分类选择,编印了《文成县优秀童谣作品选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