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情 ——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时间:2020-04-0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4月2日,在疫情面前,我们依然不退革命的脚步,满怀思念,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上午9时,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如约“聚集”在钉钉群中,集中观看网络直播“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墓前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九点整,“清明祭英烈”正式开始。在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全体师生一起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虽然隔着屏幕,但阻隔不住师生们致敬英雄的心,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学子用最真挚的心向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敬意和哀思。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沉默,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那一刻,仿佛是自己在墓前,手捧鲜花,一步步坚定的迈向英雄先烈们的墓碑。

除了网上祭英烈活动,百丈漈镇中心学校还组织同学们进行网上签名哀思寄语活动。一条条寄语,一句句誓言,无一不承载着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坚定着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信念。

和平年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学子,要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今后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自我,弘扬正能量,好好学习,不负青春,严谨生活作风,用责任和担当为社会做出贡献。(通讯员 杜玲俐 魏微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