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95后村委会主任李炜炜:“儿子”的深情与担当
时间:2020-04-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李炜炜是文成县南田镇一位年轻的村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坚守岗位,身随心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第一时间投身一线。李炜炜说:“作为防疫一线人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要监好村,巡好检。”

3月8日,南田镇的独居老人李守东突发病情。在疫情严峻的防控阶段,李炜炜在得知病情的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里,想办法送老人前往县城医院。由于老人下半身不能移动,李炜炜无法用自己的车,只好叫了救护车。

等待救护车的短暂时间里,李炜炜细心地帮老人收拾行李,整理衣物。一掀开被子,一股臭气涌出,原来李守东老人病情严重,下身排泄物夹杂着血液,染满了衣物被子。李炜炜二话不说,端来热水,开始为老人清洗身子,更换被褥。而此时老人唯一亲人,远在国外更因疫情无法到老人身边 ,这位95年出生仅25岁的村长却是担起了这份“儿子”的责任。

连夜到医院,老人便被推进了急救室。全程整整7小时有余,李炜炜未尽一口粮 。后来李炜炜回忆说:“不是不饿 ,是真的走不开,老人的情况很危急,时刻需要我在身边充当“家人”的角色,跟老人远在国外的儿子沟通病情。”

炜炜妈妈在期间得知消息也是从家中赶来,炜炜妈妈说:“他还那么小什么也不懂,希望自己能帮上忙;同时也是担心儿子的身体,在身边多少能照顾下。”在急症室多位医院专家会诊下,老人的病情未见好转,随即转入ICU重症监护室。李守东老人身体原本已是常年吃药,胃,肝等器官衰竭严重,在进入ICU后不久便离世。

次日,在跟老人的儿子沟通后,李炜炜和妈妈二人将老人遗体送往殡仪馆火化,因疫情未定所以火化只有他们俩人在现场,目送着老人走了最后一程,李炜炜也不禁潸然泪下。

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人的战“疫”着实让人动容。一个95后的小年轻,平凡却干着不平凡的事,他担起了“儿子”的职责,给老人最后的尊严,送他安心地走最后一程。这个青年不仅有担当,更有大仁大义的情怀。正因为有了这些“逆行者”,我们坚信,疫情终会战胜,春暖花会开!(通讯员 林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