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小小清明果,温暖“疫线”守夜人
时间:2020-03-2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小身体蕴藏大能量,小善举传递感恩心。3月23日,文成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蓝枬楹同学将亲手做的清明果,送给防疫一线的执勤人员,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造给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战“疫”涌现出了许多平凡而伟大的动人身影和感人事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带动了更多暖心人,发生了更多暖心事。3月23日晚饭后,蓝枬楹同学主动对父母说想学做清明果,并想把它送给一线的防疫的工作人员。对于她的要求,父母既感意外,又感欣慰,于是大力支持她将想法付诸行动。蓝枬楹认真在妈妈的示范、指导下,耐心地一步一步学着做清明果。不知不觉间,时间已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而手中的“成果”也越显完美。晚上九点,蓝枬楹带上5岁的弟弟,坐着妈妈的车,先后来到文成县城南卡点和文成高速卡点,亲手送上自己制作的清明果。

“叔叔您好,这是我做的清明果,送给您,谢谢您的辛勤付出!”“叔叔好,您辛苦啦!我给您送夜宵了!”一个队礼,一声问候,蓝枬楹同学给每位执勤人员送上了清明果以及牛奶。收到小朋友的“暖心”礼物,在场的防疫工作者备受鼓舞,纷纷笑着表示,吃了清明果浑身都充满了干劲。

一个个冒着热气的清明果,凝聚着小朋友稚嫩而火热的感恩之心,它温暖着冷清春夜里的防疫工作人员,谱写出一曲动人的赞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