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网络名师大讲堂开启“亲子学习”活动
时间:2020-03-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3月16日晚上18:30,由县教育局主办、翰林博德协办的钉钉网络名师大讲堂,邀请特级教师王红军主讲《看动画学作文》一课,开启了文成县“亲子学习”活动序幕。当晚,26000多名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以及县的教师共同聚焦在屏幕前,共享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盛宴。

王老师从动画观察着眼,以一只很可爱的小鹬激起孩子的兴趣,通过对小鹬的观察和动作分解,指导孩子细致观察,从而发现写作对象的可爱之处,以此进行写作教学指导。

“王老师讲课太棒了,我们儿子以前都不喜欢写作文,但是今天晚上听得格外认真,说看动画写作文原来还可以这么有趣。”五年级刘子谦小朋友的家长告诉我们。

“动画里的小鹬太可爱了,我很喜欢它。我也很喜欢我们家的小狗球球,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去跟同学们描述它的可爱,学了王老师的课,我想我一定要把我们家的小狗写进作文里,让同学们都喜欢它。”刘子谦小朋友高兴得说道。

珊溪镇中心小学四年级语文老师刘丽湖说:“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孩子作文写不好,写不生动,那是因为观察不到位。一篇优秀的作文,并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用上几个形容词就够了,背后是孩子敏锐的观察力。如何将一片作文写得血肉丰满,有灵动的气息呢?那就是抓住特写镜头,抓住写作对象的独特之处和可爱之处。所以在培养孩子写作之前,我们可以先培养孩子细致的观察能力。”

珊溪镇中心小学池校长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的家长和学生能够通过亲子教学这样的方式,跟优秀的老师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觉得是科技带给我们的礼物。我们很珍惜、很感谢这样的机会。”(通讯员 王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