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千里相思一线牵,侨乡“云祭祀”缅怀先辈
时间:2020-03-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受疫情影响,玉壶镇公墓已经暂停祭祀活动,玉壶镇工作人员及陵园管理人员将会给大家代扫公墓,代献鲜花,我们会帮公墓环境整理干干净净……” 玉壶镇副镇长王任视频连线海外华侨宣传清明期间文明祭祀相关内容。为了解决抗“疫”特殊期间华侨清明回乡祭祀困难,为海外华侨提供人性化服务,3月18日下午,玉壶镇民政办联合镇华侨事务办推出“云祭祀”文明代祭祀活动。

在玉壶镇塔坪公墓,工作人员打扫卫生,鞠躬,献花,拜祭,寄语,通过微信连线海外直播代祭祀相关事宜。通过微信视频,海外的华侨家庭追思,远程缅怀先辈。在海外连线时,代祭祀员胡志朗说道:“你看,这里,我们都祭扫干净了。我们还送上了公益鲜花,你们安心在国外好好居家,做好防护措施。”看到先辈的墓碑,远在意大利的华侨赵东磊感动万分地说道:“这个是我爸妈的公墓,因为疫情影响,我们暂时回不来了,你们想的太周到,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荷兰华侨胡小燕对这样的“云祭祀”表示赞赏:“真的想不到,我们的祖国和家乡人民这么好,你们做得这么细致,我们在国外也就安心了,谢谢你们!”

据悉,通过“云祭祀”,提高了华侨的参与性,倡导了文明祭祀新风,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也表达了华侨对已逝先辈的缅怀之情。该镇在6个公墓点提供“云祭祀”贴心代办服务,开通代祭祀专线,电话、网络预约代祭祀服务,由12名公墓工作人员组成代祭祀员,线下帮忙完成祭扫相关活动,线上通过微信连线海外的方式,让海外华侨安心居家全程参与祭扫活动。“云祭祀”启用以来共代祭祀83人,免费提供公益鲜花176束,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横幅31条,微信连线海外直播祭祀16次。

通讯员: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