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跨越万里的关爱——温州文成把“云课堂“搬到了意大利
时间:2020-03-1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意大利的疫情令人忧心。封城、停工、停学,意大利防控举措步步升级,形势相当严峻。当前在意华人共有30余万,其中就有40%为温州人,学校的停课让这些华裔孩子的中文学习成了一大难题。“停课的几周以来,老师们都是通过微信群对孩子们进行“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指导,但效率不高。”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海外华侨子女的学习问题也是我们的问题。”温州(文成)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联合温州日报运营的网络教育平台以及意大利罗马地区最大华文学校——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借助家乡的优质师资网络平台和技术支持,于第一时间推出“同心战‘疫’·瓯越‘智’援——海外侨胞子女云课堂”活动,把对华侨华人的关爱,送到万里之外,帮助了意大利侨胞子女实现居家线上学习的愿望。

同气连枝、同心发力。经过连续几天马不停蹄的测试,3月14日20时(意大利时间3月14日13时)由我县实验小学林小君老师带来的新冠肺炎防疫知识课堂在温州日报硅谷学院平台准时开播,来自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首批60多名华人华侨子女正通过硅谷学院云课堂和温州老师同屏互动,学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

“这么短时间就开通了视频直播,比起意大利的英文学校效率高很多”“起初对线上课堂挺抗拒,总觉得会出现卡顿、延时等问题。但今天尝试下来效果不错,和老师的交流也频繁,比家长自己教要好得多。”家长们对此次合作展开的云课堂赞不绝口。

罗马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表示:“和家乡合作开发的云课堂可以打破空间限制,让师生双方可以隔着屏幕进行交流,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真的很感谢温州(文成)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的工作人员和温州日报网络平台的技术指导老师们。”

据悉,根据安排,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意大利复课,而温州日报硅谷学院云课堂将作为温州市海外传播重要线上平台继续开展相关课程。该活动在为海外侨胞子女搭建网络授课平台的同时,也邀请温州本地名师及疫情防控专家,开展防疫知识科普讲座、国情乡土教育等线上活动。

跨越万里的关爱,让我们与海外华侨的心更紧密地连在一起。“特殊时期,感谢家乡人民给我们海外华人提供的智力援助,为我们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欧洲文成华侨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蒋忠南由衷的说道。(通讯员 潘舒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