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赞!她是文成新冠肺炎康复者,她选择这样回馈社会!
时间:2020-03-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血浆可以‘抗疫’救人,我们绝无二话。”

当我县新冠肺炎患者得知自己治愈后产生的抗体能对新型肺炎起到积极疗效后,纷纷提出捐献血浆,以帮助还在住院治疗的患者战胜病毒、早日康复。

“因为高烧,整个人都是迷迷糊糊的,有时还会胸闷气短特别不好受。但我告诉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等着去做,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王女士是我县确诊的第3例新冠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得知康复后所捐献的血浆能帮助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新冠肺炎病人有效“抗疫”后心里便多了份回报社会决心和信念。

3月9号上午,康复出院后的王女士在我县血液管理中心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献了200毫升血浆,完成了她在治疗期间献血浆救人的心愿,也成为我县第一个献血浆的康复者。

谈及献血成功后的感受王女士激动地说:“自从我确诊入院后,医护人员们每天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给予我精心的救治,在社会各界关爱下终于恢复了健康。这场战“疫”让我感受了浓浓的关爱,也都深深记住了这份沉甸甸的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很高兴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也希望能帮助在治患者战胜病毒、早日康复。”

“当时和她说起这个事情,也是毫不犹豫的一口就答应了,非常的积极。”

医务科主任田毅医生对王女士的爱心回报行为高度赞赏并表示: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血浆是非常宝贵的资源,里面含有大量的综合抗体,按照目前的经验,康复者的血浆对危重患者的治疗和疗效是确切的。

但目前来说这个血浆的资源却非常紧张,在此也呼吁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满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出院时间>14天、且14天内无发热或其他病史,无危险暴露史和密切接触史,年龄在18-55周岁,无经血传播疾病,无其他基础性疾病,经临床医师评估即可以捐献血浆。(通讯员:赵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