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齐心战“疫” 耄耋老人践初心
时间:2020-02-2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周元平老人

2月20日,大峃镇县前社区收到一笔2万元的捐款,捐款人是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人。

老人名叫周元平,是县前社区的一位退休老干部,老人虽已年过八旬,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便一直通过电视实时关注着疫情动态。“我是社区的老干部,因为年龄大了不能参加这次抗疫活动,只能捐赠这点钱表示心意,给大家日夜坚守抗疫的同志们购碗点心吃。”这是周元平老人的原话。

在这关键时期,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老人感到很欣慰。收到周元平老人捐赠的这笔善款后,县前社区书记表示,将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为一线干部补给物资,不辜负老人的一片爱心。


刘梅老人

2月23日,大峃镇诚意社区设在永安路的卡口,收到了一批价值2000元的物资,经过工作人员的了解,捐赠人是一位家住诚意社区章垄巷的老人刘梅。

刘梅阿婆今年83岁,是一位棉织厂的退休工人,平时一个人住。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看见卡点人员整日整夜坚守着,心生怜惜,她告诉大家“你们这样守在这里太辛苦了,政府平时对我们这些老人都很关心,现在这种时候,我也要表示我的一点点心意,报答你们的好”。

刘梅阿婆平时就非常支持村里的工作,在这个关键时期,还能拿出自己不多的一点积蓄为大家送来慰问品,工作人员都表示非常感动。

这沉甸甸的捐赠,凝结的是是两位耄耋老人的初心和真情,在危难时刻,以己之能,为打赢这场战役尽自己绵薄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