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动真格!文成首次“警城联动”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
时间:2020-12-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2月1日,文成县养管办联合文成县公安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峃中队开展流浪犬捕捉工作。捕犬队伍从大峃镇徐村出发沿建设路行进并对周边区域进行巡查捕捉,共捕获流浪犬3只,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5次,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这是《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全县范围内首次“警城联动”依法严查不文明养犬行为。

警城联动巡查期间,工作人员在樟台学校外的大道上寻得流浪犬踪迹,并在樟台学校捕获流浪犬。捕犬工作人员巡查至樟台路段时发现有流浪犬进入樟台学校,此时正值学生户外活动时间,流浪犬进入学校后对学生的人身安全产生巨大威胁,情况十分紧急。捕犬工作人员迅速反应,组织学校教师及门卫紧急疏离学生,并快速包围流浪犬,并使用捕犬网和捕犬钳成功将狂犬捕获装笼。

工作人员于樟台学校捕获流浪犬

联动队伍抵达城南菜市场并开展对周边区域的巡查工作

办与大峃镇中队指导员规劝不文明养犬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养犬管理登记工作,文成县养管办积极开展前期宣传动员,加强专业培训,同时开发上线智能养犬管理信息系统,逐步推进一站式养犬管理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