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珊溪镇:街头孝子代代传 礼堂宣讲扬孝道
时间:2020-11-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1月3日,珊溪镇街头村第29届孝顺子孙表彰大会暨孝德文化宣讲活动在街头文化礼堂举行。

街头村自1992年开始开展孝顺子孙评选活动,至今已连续29年,共评出82位孝顺子孙,孝文化蔚然成风。在本届评选活动中,罗文旺、刘日南2人获评,现场介绍了2人的孝顺事迹,并为2人颁发荣誉证书。

“浪子回头金不换,锄头底下出黄金……”表彰过后,街头文化礼堂里,传出一声声朗朗上口的方言快板,在孝德文化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的演绎下,呈现了一段以“浪子回头也是一种尽孝”为主题的孝顺故事。据了解,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现场同时开展了一场孝德文化宣讲活动,听众除了街头村村民,还有珊溪镇派出所、司法所以及19位社区矫正对象,旨在通过树立典型、孝德宣讲、参观学习的形式,让矫正对象身临其境地感受孝文化的浓厚氛围,触动矫正对象的心灵,引导他们以孝为先,做一个让父母放心、让家庭安心的人。

近年来,珊溪镇充分发挥街头孝文化的传统优势,传承孝道的同时,不断宣扬孝文化,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此次活动正是珊溪镇培育文明乡风的一个缩影。今后,珊溪镇将以街头文化礼堂为主阵地,继续讲好孝德故事,进一步弘扬传统孝道和道德新风。

(通讯员 夏文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