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2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和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无毒校园”建设,根据文成县禁毒办、文成县教育局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指导要求。近日,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利用班会课进行了一节禁毒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用活泼多样、充实的内容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班会后,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微电影《魔鬼与天使》。通过观影,让学生体验吸毒的危害,让吸毒人员的痛苦活生生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学生亲眼目睹了吸毒人员的生活,亲耳聆听了吸毒人员的述说,这些都深深震撼了学生的心灵,通过这样场面,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吸毒的危害有了深刻的体会。

在国旗下讲话环节,八(2)班雷椿燕同学以《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的禁毒主题,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来源,危害等方面知识,并呼吁大家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关爱未来、珍爱生命。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禁毒知识,学校组织开展了禁毒手抄报评比、五至九年级学生青骄第二课堂学习、网络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在评比中出现很多优秀的作品,展示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主动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学校还联合当地镇府部门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禁毒图片展,从认识毒品种类、特点、产地、种植,吸毒后的危害、后果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展示,在图片展中全面、真实地对毒品有了深刻地认识。在观看禁毒图片展后,现场还进行了毒品知识竞答活动,答对的学生都可获得小礼物一份。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不仅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提高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来源: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